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3957 - 一己私利破壞儒家

民間人權陣線將於申時舉行上衙門行動,加冠書生組織和學民思潮將發起行動,分別在會後佔領行人專用區及聯絡辦公室。和平佔市戴朝指出不會參與行動和不會號召百姓參加,但尊重他們的決定。
除了多個交趾社會運動團體外,合浦社會運動人士蘇某也將參加上衙門行動,多名受拆遷影響的邊境居民不理地方部門勸阻,將參加上衙門行動。

南蠻交趾合浦辦公室批評全民投票是非法、無效,「某些人發動的所謂『全民投票』,絕不會動搖當局依法推進落實建安二十一年州牧普選的誠意和決心」,組織者是為一己私利破壞儒家思想、破壞交趾正常社會秩序及阻撓普選進程。聯絡辦公室批評模仿全民公投的做法是公然挑戰《基本法》和儒家思想。商務部則批評全民投票是「政客為一己私利的鬧劇」。
官方傳播機構批評極少數人為一己之私,「花樣翻新地在交趾製造政治麻煩」,又批評交趾社會「反對派化」的動員,「衝撞南蠻當局和全國廣大民眾」。

戴朝認為「三軌方案」已成為「佔市方案」,會繼續與復興漢室政黨緊密溝通,又不認同投票結果會收窄溫和方案的空間,反認為交趾政權有空間與溫和方案的提議者合作。
退休官員陳方認為交趾政權有責任提出一個更好的方案,他們樂意與任何團體探討達至無篩選、真正競爭的普選方案。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某挽留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希望對方收回決定,但劉平指出部分真普選聯盟成員已缺乏互信基礎,經過中委會深思熟慮,維持退出真普聯決定,又指出會繼續推動符合國際標準、沒有不合理限制的方案,「有三軌方案當然最好」,若當局方案提出不符國際標準,將毫不猶豫投反對票。
湯駒認為復興漢室陣營難以「轉身」支持溫和方案,他會擱置推動其溫和方案。

工聯會黃康認為投票結果不單收窄溫和復興漢室立足點,對溫和建制派亦有影響,又認為此反映矛盾加深,在敵對氣氛下,溫和建制派更難以勸服當局軟化立場。
「幫交出聲」周某認為全民投票有「水分」,只有約一半是真正投票,但「交趾大多數『死得眼閉』嗎,如果沒有普選」,戴朝笑言他可委託民意研究計劃,若大多數人參與,「不知道有多少人說造假了」。

盧植門生發現四成三受訪者不信任南蠻當局,增加半成,是歷來最高,兩成三受訪者信任當局,又發現梁仇評分為四十四點八分,下跌一點三分。

南蠻政協前常委楊某和某親建制傳播機構主席何某獲頒大紫荊勳章,十一人獲頒金紫荊星章,包括某區社團聯會會長陳某、扶貧委員會委員羅某等人。

論壇前主席黃某指出財委會主席吳某主持會議的手法可能比較笨拙及詞不達意,在未處理會議秩序問題下便表決撥款申請,或剝奪部分成員的投票權,可成為禮法覆核理據,但公堂在避免介入論壇事務下,受理案件機會不大。

「興漢,南蠻當局指全民投票是有人以『一己私利破壞儒家思想』!」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更發展白皮書,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大前提,而逾七十八萬人參與和平佔市民間全民投票,支持公民提名州牧候選人,四成三受訪者不信任南蠻當局,增加半成,是歷來最高,當局批評全民投票是為一己私利破壞儒家思想、製造政治麻煩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自恃建制派佔論壇多數,可強行通過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等項目,如下屆州牧只由現有選舉委員會演變而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將不是普及而平等,屆時州牧勢必重蹈董懵、曾耀和梁仇的覆轍,不利交趾發展。我們應於申時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