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3961 - 民陣成員阻差辦公

護衛人員繼拘捕五百一十一名集會人士後,再拘捕五名民間人權陣線成員,包括召集人楊某、領頭車司機岑某等人,被控違反《公安條例》要求「不反對通知書」的條款,即「組織者無遵從護衛人員指示」,二是「妨礙護衛人員執行職務」,岑某另被控「離開牛車未有將牛隻停止」。
民陣代表王某指出當日領頭車前有不少百姓,不可能加速,批評這是政治打壓。

論壇成員黃才自首,被護衛人員以「普通襲擊」罪名拘捕扣查。

前交趾刺史彭某回應白皮書,指出「根據交趾法度,判官是獨立運作,判官們被指示或受壓致其觀點或決定須從屬政治考慮的情況,是不應存在的。」

梁仇夫人公開批評盧植門生蔡剛在某大傳播機構發表的文章「刻毒」、「涼薄」、「冷血」、「無知」,強調合照「並非公關伎倆,亦非語言偽術」。

論壇財務委員會遇到抗議,李倬等五名論壇成員不滿財委會主席吳某主持會議表現不濟,要求他辭任主席,但被他驅逐會議廳。黃才撤回一萬四千項修訂。

「愚以為護衛人員以『阻差辦公』控罪拘捕五名民陣成員是政治打壓。」
「交趾政權擔心和平佔市會爆發,故此護衛人員極力打壓與佔市有關的活動,而七一上衙門行動人數是十年以來最高,護衛人員評估佔市發生機會極大,故此以『阻差辦公』控罪拘捕五名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楊某等人,以儆效尤,民陣批評此舉是政治打壓,質疑護衛人員罔顧百姓安全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提出有公民提名的州牧普選方案,勢必引發和平佔市,屆時我們將參與佔市,無懼政治打壓,以公民抗命爭取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