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3982 - 簽名行動不違守則

梁仇、林琤等人擬以個人名義簽署「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簽名行動,陳盛等問責官員則已簽名,交趾政權強調政治任命官員參與簽名行動不違反守則。
佔市陳強重申和平佔市是要爭取普選,而政務司長林琤作為領導政改工作的官員,對政改問題應保持開放態度,希望對方表態「反佔市」時要想清楚。

合浦州牧崔強取得近六分之五選舉委員提名,共三百三十一人提名他。
合浦民間團體擬發起民間公投,如州牧候選人只有一名,將公投表決是否信任他,但民政總署指公投挑戰及破壞《基本法》和憲制,故不批准有關集會。

「梁仇令人焦慮,勢必進一步損害交趾政權的管治威信。」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故此復興漢室人士發起和平佔市,爭取無篩選的州牧普選,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不但不在『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簽名行動避嫌,反而指政治任命官員參與簽名行動不違反守則,勢必進一步損害管治威信,但陳強識破計謀,交趾政權應保持開放態度,不能不避嫌支持反佔市簽名行動。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下屆州牧只沿用現有選舉委員會之四大界別演變而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候選人,勢必如合浦崔強一樣,將不是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屆時我們將參與佔市。我們應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