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3968 - 誤用濫用儒家觀念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發表聲明,指出若交趾政權單以不符《基本法》為由,不假思索否定得到廣泛支持的政改方案,又不提供另類建議,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亦是「誤用、濫用」儒家概念。公會又指出提名委員會要有廣泛代表性,並按「民主程序」產生候選人,若任何團體只斷章取義,抽取建議書部分內容以證其立場,不顧及公會提出的其他禮法建議,將會是嚴重錯誤。
律政司司長袁富強調會如實反映坊間意見,不存在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的情況。
十三名盧植門生方案發起人之一宋某建議押後至十月才提交政制諮詢報告,以換取時間,改善現時危險對立、劍拔弩張的氣氛,爭取各方妥協尋求共識。

原定七十五歲退休的祭祀團長湯漢在張魯要求下留任三年,張魯另任命三名輔理祭祀團長,包括楊某、夏某及李某。

「袁富那廝強調會如實反映坊間意見!」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若交趾政權不提出另類建議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士年、景昌,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並否定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故此逾七十八萬人參加民間全民投票、數以萬計百姓上衙門爭取雙普選,交趾儒學學者公會發表聲明,指出若交趾政權單以不符《基本法》為由,不假思索否定得到廣泛支持的政改方案,又不提供另類建議,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亦是『誤用、濫用』儒家概念,重申提名委員會要有廣泛代表性,並按『民主程序』產生候選人,著交趾政權不要斷章取義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持提出有篩選的州牧選舉方案,屆時我們只能佔領市集爭取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