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3969 - 多兩個月分別不大

政務司司長林琤強調會如期向人大常委會提交政制發展諮詢報告,因為政改諮詢的目的,就是要向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
律政司司長袁富重申《基本法》條文中講要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希望能集中討論如何令提名委員會有廣泛代表性。
議事廳成員羅某認同林琤的說法,強調即使多兩個月時間,大家可能都仍在爭拗應否採用公民提名,形勢分別不會很大,又強調《基本法》規定州牧普選要有提名委員會是代表要有「初選」,而外國民主國家都會有初選,應聚焦討論提名委員會的組成辦法,以及如何以民主程序提名,而選民得到的資訊來自傳播傳構,對參選人沒直接認識,看法並不全面。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偽強調諮詢報告還未公布,不應評論會否斷章取義,又認為早前大批百姓參與全民投票和七一上衙門行動,反映他們對《基本法》條文有誤解,所以南蠻當局才需要發表白皮書。

三名候任輔理祭祀團長指出社會各方面可多溝通,「不阻止亦不鼓勵」公民抗命,但會為被捕的教友提供協助,又重申教派一直支持不同聲音。

論壇財務委員會通過重建一大醫館等二十項撥款申請,但未能表決「三堆一爐」、公僕人員加薪等十七項撥款申請,須復會後才表決。林琤對此感到失望,「這個我是比較失望,亦有點無奈」。
論壇前主席黃某質疑造成財委會目前困境,交趾政權發動「拉布」成員均有責任,又認為行政立法關係惡劣,是因為功能組別仍然存在,應予以取消。

「議事廳成員羅某真不像話,強調即使多兩個月時間對形勢分別不會很大!」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偽令人焦慮,白皮書有損壞一國兩制之虞。」
「蒲玄、董乙,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故此當局發表白皮書,堅持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又批評民間全民投票是『非法、無效』,引發大量百姓參與投票及上衙門行動,但交趾政權如期於七月十五提交政改諮詢報告,堅持只由提名委員會選出候選人,議事廳成員羅某強調即使多兩個月時間只會爭拗公民提名,分別不大,又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論壇仍保留分組點票制度,半數功能界別成員可否決方案,應不遲於建安二十四年全面普選論壇,取消所有功能界別,否則無法改善施政,如建安二十一年未能普選州牧,勢必妨礙論壇普選,屆時佔市將難以避免!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