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3985 - 社會需要放眼未來

政務司司長林琤在中原發表文章,強調十多年前當時交趾還未有普選;回歸後幾乎每次論壇及州牧選舉都較前民主,而交趾政制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進行,普選不止是交趾內部事務,可以由交趾決定,而是關乎國家及地方的關係,呼籲論壇成員展示政治勇氣及務實主義帶來改變,否則政制只會原地踏步。
她又強調社會需要放眼未來,相信政改方案亦正循序漸進,未來亦會繼續改善。
公民黨梁秀質疑此舉是要交趾百姓接受一個不理想方案,「我們要的是一匹馬,我們不是要騎上牛再去找馬」。

林琤分別會見「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及提出方案的十八名盧植門生。
大聯盟呼籲交趾政權不要只聽一邊民意,不要邀請佔市三子參與談判,擔心佔市會成為綑綁復興漢室組織的機構,是對交趾發展大大不利。
交趾五大商會聯合發表聲明,呼籲百姓反對參與佔領市集活動。
十八名盧植門生促請交趾政權正視和平佔市民間全民投票的訴求,推出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不要以保守意見壓倒全民投票的意見。

「強弟,林琤呼籲交趾百姓先接受州牧選舉方案了。」
「專政,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故此交趾政權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呼籲論壇成員展示政治勇氣及務實主義帶來改變,否則政制只會原地踏步,又呼籲社會需要放眼未來,相信政改方案可以繼續改善,著百姓接受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但梁秀識破計謀,若下屆州牧選舉是有篩選的選舉,將難以改善,屆時我們只能以公民抗命這一方式爭取普選,呼籲交趾政權正視真普選訴求。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