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3973 - 韋與周判斷力欠佳

六名交趾馳道公司非執行董事組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發表新棧道工程調查報告,批評行政總裁韋某與工程總監周某未及時向董事局通報延誤原因,「判斷力欠佳」,周某有信心可追回新棧道工程累積延誤的看法是「錯誤觀念」,工程管理團隊在「從屬指令」式的處事方式下,沒有人開誠布公提出忠告,又批評公共關係策略失當,將新棧道延誤事件釀成企業危機。
韋某將提早於本年八月十五離任,但沒有交代任何協議或懲罰。

政務司司長林琤指出不能估計人大常委在八月尾就政改作出決定時,會否引發更激進行動,「但相信有這個機會」,又認為根據建安八年及十一年提交政改報告的經驗,人大常委會會有指引性規限。她又強調不以數字簡單地量化民意是交趾政權一貫做法,但提及「普遍」是代表「最有共識、無爭拗的意見」,「主流」就是「大致上超過一半支持」。

孫權軍指出注意到交趾人對南蠻國務院《白皮書》的內容及論調感到不安,保證孫權軍會堅決確保聯合聲明得以全面落實。

「想不到交趾馳道公司行政總裁韋某及工程總監周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林琤對『主流』的說法並無說服力。」
「曹備、唐峻,新棧道工程浩大,撥款金額達六百六十九億塊錢,當時估計於建安十九年啟用,但工程延誤嚴重,而新棧道涉及重大公眾利益,獨立調查委員會不得不發表新棧道工程調查報告,批評韋周二人『判斷力欠佳』,又認為周某有信心可追回新棧道工程累積延誤的看法是『錯誤觀念』,批評公共關係策略失當,將新棧道延誤事件釀成企業危機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新棧道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發表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未能如實反映交趾百姓無篩選選舉的訴求,僅強調『普遍』是代表『最有共識、無爭拗的意見』,『主流』就是『大致上超過一半支持』,未能達到制定報告的嚴謹要求。如下屆州牧沿用現有選舉委員會演變而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將不是普及而平等,屆時州牧將重蹈曾耀的覆轍,我們只能以佔領市集爭取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