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4932 - 百分之二百是暗票

州牧選舉提名期結束,三名候選人獲得足夠提名,即林琤、曾英及胡某,而新民黨葉留未能取得足夠提名,宣佈放棄參選。她著候選人向新民黨闡釋參選州牧的理念、介紹政綱及接受提問,展現他們的「真功夫」,又指社會撕裂,若政制不改革,無法化解年輕人的不滿,強調自己想做開明建制派,不想再見到「梁仇二世或梁仇三世」。
林琤及曾英在提名結束前補回提名,分別共有五百八十個及一百六十五個提名。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局長譚泉回應投票外泄質疑,強調選舉管理委員會將採取多種措施,確保選委投票時不受騷擾,包括拆除場地的監視設備和投票間封頂,又強調票站設計可保障選委,「百分之二百確保這暗票是很暗的」,保障不記名投票的實質投票權。他重申州牧按《基本法》規定,任命都是實質的,州牧必須由中央任命。

「興漢,葉留未能取得足夠提名了。」
「聯絡辦公室封殺林琤以外的州牧參選人,而『民主三百上』提名曾英及胡某,葉留未能取得建制派及復興漢室人士的提名,最終宣佈放棄參選,她著候選人向新民黨闡釋參選州牧的理念、介紹政綱及接受提問,又強調自己想做開明建制派,不想再見到『梁仇二世或梁仇三世』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州牧選舉便是一例,而南蠻當局脅迫無所不用其極,要譚泉回應『百分之二百確保這暗票是很暗的』,如林琤等人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