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4934 - 政協釋法正面發聲

南蠻政協會議開幕,主席俞某宣讀工作報告,指出要把「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全年重大政治任務,而過去一年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交人治交」、「合人治合」、高度自治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州牧及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政協委員對南蠻人大常委會就交趾《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正面發聲」。
他呼籲政協要深入開展與交趾合浦同胞、異族同胞及海外僑胞的團結聯誼,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交人治交」、「合人治合」、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州牧和政府依法施政,推動愛國愛交、愛國愛合力量發展壯大。
他又指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異獨分裂行徑」,堅持「九二共識」,要求深化政協委員與異族民意代表機制化交流,加強與異族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兩地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

論壇成員梁盛指出收到梁仇的狀師信,就出售股份事件要他回答一些問題,已交由狀師處理,質疑此舉是聞所未聞,更撕裂行政立法關係。

論壇成員羅智、長毛、小麗及姚燧宣誓禮法覆核開始聆訊,其代表狀師質疑是選擇性提控,申請永久終止聆訊。

「報告!南蠻政協主席俞某指支持政協委員在去年釋法『正面發聲』!」
「交獨主張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而論壇成員梁樂及游祥故意改動誓辭,引發南蠻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建制派支持釋法,政協主席俞某指出要把『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全年重大政治任務,要堅定支持特別行政區州牧及政府依法施政,讚揚委員就去年釋法『正面發聲』,堅決反對一切獨立主張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州牧選舉便是一例,而論壇成員羅智、長毛、小麗及姚燧宣誓禮法覆核開始聆訊,有政治打壓之虞,如林琤等人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