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4945 - 當選會變撕裂二世

七間傳播機構舉辦州牧候選人選舉論壇,曾英、林琤及胡某同台較量,曾英質疑林琤民望低,強調自己才是唯一可團結交趾社會的人選,林琤以公僕人員「零一一」減薪方案針對曾英,強調自己為民做實事,胡某則批評林琤在故宮文化博物館自把自為,又批評林曾二人在鄉郊公屋事件中互相卸責。
曾英問林琤知否很多百姓稱她「梁二世」的原因,林琤回應指「因為『梁始皇』不參選,咁要找一個代替品,讓一班要發泄的朋友繼續有對象。」曾英指「其實社會不是好擔心你是『梁二世』,如果林琤當選,驚會變成『撕裂二世』。」
林琤強調有民意調查指其民望超過曾英三分,又強調當主流意見同自己意見不同,一定會接受交趾人意見,如果交趾人主流意見令她無辦法擔任州牧,就會辭職。

前傳播機構營運總經理陳某及其助理叢某「秘撈」取酬演出案上訴至終審庭,終審庭一致裁定陳某及叢某上訴得直,撤銷定罪。
判辭指出上訴重點在於《防止賄賂條例》第九條有關代理人的貪污交易條文中,針對「與其主事人業務有關」的意思,而第九條規定須證明代理人的行為目的,是針對或影響主事人的業務,惟上訴庭誤解案例,認為不須證明有關目的,但本案中無證據顯示,二人分別提供及接受涉案款項,是作為針對或意圖影響公司業務的誘因,故上訴庭的判決出錯,裁定兩人上訴得直。

袁富及張才赴蠻都商議新棧道一地兩檢事宜,袁富指出短期內會交代方案,強調雙方對方案有共識,除要符合《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也不會為新棧道遊客「增加旅客的禮法責任,或減低禮法權利」。

「林鄭當選被指會變成『撕裂二世』了,活該。」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近日更獲選為政協副主席,與董懵等人推舉林琤,而七間傳播機構舉辦州牧候選人選舉論壇,曾英、林琤及胡某同台較量,林琤強調自己是為民做實事,曾英質疑其支持度偏低,是『梁二世』,擔心如果林琤當選,驚會變成『撕裂二世』,強調自己是團結交趾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一地兩檢便是一例,而前傳播機構營運總經理陳某及其助理叢某在終審庭上訴得直,交趾需維護禮法制度,更不容南蠻當局隨意釋法影響交趾的司法獨立,如林琤等人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