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4958 - 佔市被控公眾妨擾

「佔市三子」戴朝、陳強、朱亮、論壇成員陳麗、邵至、前論壇成員李通、社民連黃某、前加冠書生組織常委張某及鍾某共九人分別被預約拘捕,被控以「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最高可處監禁七年。
律政司強調不應將刑事檢控政治化,候任州牧林琤則強調「修補社會撕裂不等於法治要妥協。」
戴朝指出會與狀師商討,「但秉承公民抗命精神,若符合事實就會認」,又相信是次預約拘捕的時間「有一定的政治考量」,也相信日後其他曾經參與佔領行動的人,「有好大可能」會被起訴。陳麗批評事件「好切合梁仇角色」,當林琤稱要團結時,梁仇在其當選後即「拆佢台」,邵至則質疑「原來和解方法係政治清洗。」

護衛人員以「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控告前護衛官朱某,可處監禁三年。
強調絕不容許任何護衛人員作違法行為,如有個別護衛人員涉嫌違法,護衛人員必公正調查,絕不偏私。
律政司強調社會關注該案,亦一直依據適用法律、相關證據及《檢控守則》處理。

選舉事務處在博覽館州牧選舉後備投票站的暗室遺失兩個大箱,分別載有一千一百九十四名選委以及全交趾選民個人資料。
選舉管理委員會昨已向護衛人員報案,並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父親,甚麼是公眾妨擾?」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林琤將無法修補交趾的撕裂。」
「盧植門生戴朝等人發起『和平佔市』,以佔領街道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但南蠻人大常委會發表三項州牧選舉框架,終於引發佔市,號稱『雨傘運動』,而交趾政權堅拒正面回應真普選訴求,以致假普選方案被否決,戴朝等九人率先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預計更多佔市參與者將被控公眾妨擾,林琤強調『修補社會撕裂不等於法治要妥協』,否認參與梁仇的檢控是必然的事。但陳麗及邵至識破計謀,此舉是梁仇等人的政治打壓,是政治清洗,即使前護衛官朱某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亦難以修補撕裂!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