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4941 - 朴大王被彈劾下台

朴大王因親信干政,被國會通過彈劾後,日前被憲法法院通過彈劾。
判官指出國會提出的部分指控雖然不成立,不過親信干政等大部分指控成立,足以成為罷免大王理由,「憲法規定公務員是『全體國民的侍奉者』,謀取公眾利益乃公務員的義務和天職」,而她容許親信干涉總統職務,濫用職權,又指出她聯同親信收受四百八十六億塊錢賄賂,任期內不斷違反憲法和法度,並徹底隱瞞崔順實干政事實,又全盤否認指控,傷害民主和法治。

南蠻政協主席團會議以二百九十四票贊成、兩票反對,通過提名梁仇為政協副主席候選人,將於三月十三政協閉幕時,交全體政協委員表決。

「父親,甚麼是彈劾?」
「朴大王因親信干政、公然受賄,嚴重違反誠信,不適合擔任大王,故此被國會彈劾,而憲法法院通過彈劾,朴某即時下台,須重選大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梁仇涉嫌出售股份收受五千萬塊錢,反被南蠻政協大比數通過提名為政協副主席候選人,無須向百姓問責,如林琤等人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