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4957 - 林琤當選交趾州牧

第五屆州牧選舉於三月廿六巳時舉行,一千一百八十六名選委到場投票,林琤在建制派大力支持下,以七百七十七票當選,曾英獲三百六十五票,胡某則獲二十一票,另有無效票及廢票共二十三張,八名選委並無投票。

林琤當選後,強調首要工作是修補社會撕裂和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又強調會用具體工作贏取未支持她的人認同,包括馬上約晤論壇各黨派議員,並希望建立恆常溝通機制,為行政立法關係打好基礎。
她強調基於禮節性的工作和需要,她會去拜會州牧、終審法院首席判官、論壇主席,以及聯絡辦公室等三個中央駐交趾機構,但拜會不屬「謝票」。

曾英指出曾想過反勝,但「輸波因為人們入波多過我們」,指出自己未考慮日後問題,「抖番幾日先再考慮呢的咁嚴肅既問題」,又讚揚林琤「非常勤力和能幹」,希望百姓給她機會,協助她履行州牧使命,著她與復興漢室人士加強溝通,因若缺乏整個政治光譜支持,施政上「一定困難得多」。他著交趾百姓繼續去發夢,直至夢想成真。
胡某則對「民主三百上」選委投票意向感到失望,「只是他們沒按照良心做事」,期望林琤當選後能多聽意見,著交趾人要堅守陣地。

交趾合浦辦公室強調今次州牧選舉嚴格按照交趾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及交趾的選舉法度進行,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平穩有序,林琤亦符合中央政府提出的州牧必須「愛國愛交趾、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交趾人擁護」的標準,交合辦已收到交趾政權呈報的選舉報告,下一步中央政府將依法履行有關任命程序。
梁仇祝賀林琤,衷心祝賀林琤當選,本屆政府會與候任州牧做好交接,全力支援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崔強亦致函祝賀林琤當選。
復興漢室的選委質疑是源於聯絡辦公室更強力操控,不等於民意授權。

獅子山山頭在選舉前出現「我要真普選」黃底黑字巨型直幡,被迅速移除。
民間人權陣線及人民力量在投票期間分別發起集會,抗議「小圈子選舉」。
長毛承認錯判形勢,「以為南蠻當局會將注碼壓在曾英身上」,呼籲各界抹去分歧,一同到聯絡辦公室抗議中央欽點州牧,爭取真普選。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林琤比梁仇的六百八十九票多,反映她有更多建制派選委支持,但她在低民望下當選,加上獲中央大力支持,對施政會造成很大困擾,又認為未來組班將會是有否繼承梁仇路線的關鍵,是她首個最大的政治測試。

「萬強,林琤當選交趾州牧了!」
「興漢,是次選舉結果突顯了小圈子選舉的荒謬。」
「林琤獲南蠻當局及建制派大力支持,而她願意繼承梁仇的路線,故此大部份建制派選委投票支持林琤,使她以七百七十七票當選州牧,林琤強調首要工作是修補社會撕裂和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交趾合浦辦公室強調今次州牧選舉是依法辦事,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而曾英獲復興漢室人士支持,被梁仇等人指『反蠻亂交』,不獲建制派支持,指『輸波因為人們入波多過我們』,希望百姓給她機會,協助她履行州牧使命,著她與復興漢室人士加強溝通,否則施政上一定困難得多,祝她好運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曾英獲得廣泛百姓支持仍未能當選,選舉結果反映南蠻當局有操縱選舉,突顯了小圈子選舉的荒謬,如林琤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
更新人物

林琤(月娥):交趾官員,曾為資深公僕人員,於第三屆交趾政權擔任發展局長。於第四屆交趾政權獲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被稱為「好打得」。建安二十一年正月辭職,三日後獲准辭職,即日參選州牧,在南蠻當局及建制派支持下,以七百七十七票擊敗曾英等人當選州牧。

曾英(俊華):交趾官員,曾為資深公僕人員。從孫慶的常任秘書長升職,主掌工商事務。有「小鬍子」的稱號,是曾耀的親密伙伴,於建安十年調任州牧辦公室局長。於第三屆交趾政權擔任財政司長,於第四屆連任財政司司長。建安二十年十二月辭職,一個月後才獲准辭職,及後參選州牧,獲復興漢室人士提名,並獲百姓普遍支持,但在小圈子選舉制度下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