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4937 - 有權過問州牧選舉

南蠻人大委員長張某出席交趾區人大代表會議,強調對交趾發展充滿信心,但認為交趾「再經不起政治爭拗」 ,政治不是不能討論,但不能「泛政治化」,「街頭政治」作為生活一部分是不應該。他認為邊境地區的經濟發展將於未來兩年超越交趾,著大家「放下歧見,共謀發展,團結和諧,良好奮力」。他又強調中央對州牧有實質任命權、「有權過問」州牧選舉,而中央對州牧「必須有更高標準」,高於其他司局長。

梁仇以個人身份入稟控告論壇成員梁盛誹謗,而梁盛曾於三月初一公布復興漢室人士聯署信件反對梁仇出任南蠻政協副主席,其間梁盛評論有關梁仇收到某公司四百萬塊江南貨幣事件。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行政首長控告議員誹謗在民主社會很少發生,因議員有其政治評論自由,而梁仇作為特區首長控告論壇成員誹謗,亦會對百姓言論自由產生很大影響,和對傳播機構起阻嚇作用。

論壇成員朱林及泰博被入稟要求裁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我不明白為何南蠻人大委員長張某強調南蠻當局『有權過問』州牧選舉!」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而南蠻當局不欲交趾由反蠻亂交人士管治,故此強調對交趾發展充滿信心,不能『泛政治化』,堅拒交獨主張,又強調邊境地區的經濟發展將於未來兩年超越交趾,促請交趾人掌握機遇,重申中央對州牧有實質任命權、『有權過問』州牧選舉,否認干預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梁仇更控告梁盛誹謗,如林琤等人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勢必重蹈梁仇的覆轍!我們應勿忘初衷,爭取普及而平等的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