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4049 - 佔市影響開始浮現

梁仇強調佔市對部份居民和經濟運作造成的影響已開始浮現,不少緊急救援服務受影響,認為大家需有準備佔市或較長時間持續,希望百姓考慮事件對交趾經濟發展、國際形象的代價將會愈來愈大,並提及佔市發起人曾承諾若出現大規模失控,將會叫停行動,呼籲發起人履行承諾,停止佔市,又重申佔市不可能脅迫當局就範。他認為護衛人員高質素,他和歷任州牧都高度重視、尊重護衛人員的專業判斷,有信心護衛人員不受政治考慮影響,毋須出動南蠻兵處理集會。他又強調「任何完成這個普選工作之前的人事變動,都只會讓交趾繼續以選舉委員會方式,而不是以普選方式來選下一任繼任的州牧」。

加冠書生組織和和平佔市宣佈會繼續佔領三個據點。
書生周某認為現時已造成極大管治危機,若交趾政權不回應訴求,行動會升級,陳強則指出會朝要求梁仇下台及人大撤回決定,希望結合力量以和平抗爭方式爭取民主,而和平佔市的區域擴大,部份百姓在市區一處地方舉行佔領活動,多個地區在晚間下雨,但民眾熱情未減退,繼續佔領有關地區,並讓出緊急通道。
鄉議局劉某批評激進者「無視現實、罔顧法理、不顧大局」,煽動群眾衝擊衙門和佔領市區多處,強烈譴責,堅持支持交趾政權依法處理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活動。

交趾政權將如期舉行南蠻六十五周年國慶活動,包括升旗禮、國慶賽馬日等。
學民思潮成員擬赴升旗禮會場默站,抗議人大常委會決定。

發展局局長陳盛及夫人因誹謗一名校董及其孿生子女,被判賠償二十三萬塊錢。

南蠻執政黨宣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束,強調教育實踐活動「實現了黨中央提出的要求,達到了預期目標」。

「那用臀部思考的梁仇指佔市影響開始浮現!」
「報告!佔市區域擴大!」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背離普及而平等的原則,故此和平佔市啟動,百姓佔領市區多個地區,爭取普及而平等的州牧選舉,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和應當局重申的愛國愛交趾要求,強調佔市對部份居民和經濟運作造成的影響已開始浮現,不少緊急救援服務受影響,呼籲佔市發起人停止佔市、不要脅迫當局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但加冠書生周某等人識破計謀,梁仇是始作俑者,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報告,恐怕佔市會長期發生,交趾管治將持續困難,政制發展將難以推行!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