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4069 - 公堂頒令禁佔三路

兩個運輸業界代表及衙門對面大廈之業主入稟公堂申請禁制令,禁止民眾在三條道路逗留,同時禁止佔領者妨礙清除路障。公堂頒布臨時禁制令,判官同意佔領行動帶來的影響已遠超合理程度,除損害公眾及緊急救援車輛使用道路權利,亦開始引致暴力及犯法行為出現,甚至有演變成公眾混亂風險,但佔領者若不同意,可向公堂提出。
三百九十一名鄉紳發表聯署信,呼籲百姓立即停止佔領行動,讓社會回復秩序,期望交趾政權和加冠書生可透過對話收窄分歧,盡快結束佔領行動。
但民眾拒絕離開佔領地區,有與會者認為有重要價值,不願撤離。

交趾政權與加冠書生組織的對話於酉時中至戌時中舉行,擔任主持的一專上院校校長鄭某強調會以不偏不倚態度公正主持,讓雙方有充分發言機會,集中焦點交換意見,期望會談可收窄分歧。

受禁制的佔領區發生護衛人員與示威者的衝突,差點發生衝擊行動,論壇成員毛清及張起從中調停,分隔雙方人員,未發生衝擊。
護衛指揮官許某認為該佔領區情況已差不多失控,「正步向暴亂邊緣」。

梁仇在官邸接受外地傳播機構提問,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顧社會各階層的利益,說若只計人數,「好明顯你面向的會是月入少過一千八百中原幣的半數交趾人」,令政策傾斜,「若當局不任命州牧選舉中的勝出者,將會引發憲政危機」。

論壇成員田榮以個人名義捐出三十萬塊錢給護衛人員協會。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會堅持佔領市集。」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交趾政權堅拒公民提名,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交趾政權與加冠書生組織進行對話,預期雙方不會有明顯轉變,公堂更頒布禁制令,禁止民眾在三條道路逗留,佔領行動影響逐步浮現,但參與公民抗命的百姓已知道違法後果,相信不會立即撤離。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梁仇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恐怕佔市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