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4074 - 藍絲帶毆打四探子

親建制團體「藍絲帶運動」、「撐護衛大聯盟」及「正義聯盟」舉行集會,探子採訪集會時,有與會者不滿探子採訪手法,毆打其中四名探子,並奪取工具。
被毆打探子所屬傳播機構新聞部嚴厲譴責襲擊事件,希望各方尊重及保障探子的採訪權利,促請護衛人員果斷執法,防止類似暴力事件再發生,另一事主所屬、官營傳播機構則對此予以嚴厲譴責,有關行為不為文明社會所能接納容忍,暫不採訪涉案團體的集會活動。

護衛指揮官許某強調一佔領地區的非法集會已完全背離和平,集會者一方面要求護衛人員保護,但同時又與護衛人員對抗,要求護衛人員拘捕涉犯罪的相反意見者,但當護衛人員拘捕與集會者相同意見的人,卻被包圍、辱罵及高叫「放人」,做法不符公民抗命精神。

和平佔市戴朝認為當事人只要承擔罪責,便不算違反儒家思想,亦能達到公民抗命的理念。

梁仇提及選舉制度的設計是要「均衡參與」,不向任何一個階層傾斜,強調金融界佔近六分之一的經濟貢獻,也不能向金融界傾斜,而「有一些界別它沒有任何經濟貢獻,譬如說宗教或者競技,它在我們的選舉制度當中亦有參與。」
教授競技的盧植門生雷某批評梁仇的說法是對競技的無知,發展全民體育可減少交趾醫療開支,不應每事只以金錢數據衡量。

「萬大人,我相信『藍絲帶運動』集會參加者毆打四名探子是不能容忍。」
「佔領行動已發生超過一個月,已成為全民抗爭運動,故此護衛指揮官批評一佔領地區的非法集會已完全背離和平,準備清場,而親建制團體亦舉行集會反對佔領運動,支持護衛人員嚴正執法,但『藍絲帶運動』集會參加者毆打四名探子,違反和平非暴力的原則,探子所屬機構對此予以嚴厲譴責,促請護衛人員嚴正執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梁仇發表宗教、競技等界別無經濟貢獻的言論,為『均衡參與』說項,但盧植門生雷某識破計謀,梁仇的說法是對競技的無知,有分化交趾百姓之虞,如交趾政權應堅拒方案回應真普選訴求,恐怕佔市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