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4055 - 強烈譴責佔市衝突

加冠書生組織擬與交趾政權對話,達成三項共識,包括「書生與政權的對話須為多輪對話」、「書生與政權的對話基礎要是直接及互相尊重」,以及「若對話有成果,政權要貫徹落實跟與會者取得共識的事項」。
梁仇發表公告,表示高度關注及強烈譴責一地區「佔市」者和其他群眾的衝突,導致護衛人員及新聞工作者受傷,強調護衛人員對使用暴力的群眾會堅決執法。
加冠書生岑某呼籲交趾政權在對話有成果前,不能動武,希望梁仇的講話只是針對使用暴力者,不是針對和平公民抗命的佔領者。
佔市戴朝希望可以快速回應百姓訴求,指出留守街頭並非浪漫的事,無人想留守和在街頭日曬雨淋,又認為佔市責任在交趾政權,對造成百姓不便致歉,希望受影響百姓可以包容。
護衛人員加派人手到佔領地區附近,以「高姿態」驅趕黑社會成員。
護衛人員拘捕五名涉嫌入侵交趾政權公告板的百姓,其中兩人即日提堂。

南蠻當局發表署名文章,批評「佔市鬥士」終究是逆歷史潮流而動,少數人仍保持殖民地心態,最終會被歷史拋棄。
孫堅前私人秘書鮑某認為交趾人有權和平示威,抗議亦大致和平,但佔市示威者應珍惜已享有的自由,示威是「不切實際」。

「我不明白為何梁仇強烈譴責佔市者和其他群眾的衝突!」
「南蠻當局極力打壓佔市運動,堅拒撤回人大常委會決定,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高度關注及強烈譴責佔市者和其他群眾的衝突,呼籲佔市民眾要盡快撤離,避免交趾政權運作受到障礙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加冠書生組織擬與交趾政權對話,達成三項共識,包括多輪對話、直接及互相尊重、要貫徹落實跟與會者取得共識的事項,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恐怕交趾百姓難以撤離,繼續抗爭!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