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4075 - 溝通不足擱置投票

加冠書生組織、學民思潮、和平佔市等團體宣佈擱置佔領區投票,佔市戴朝承認「決策上有不足」,指出他們決定舉行投票後,與會者有不少意見認為投票安排太倉卒、諮詢不足、投票內容太複雜等,加冠書生組織周某則指出「書生做錯了」,承認對與會者溝通不足。
社民連長毛認為若他們有做錯,撤回投票是負責任的做法。
與會者普遍歡迎擱置投票,認為安排太倉卒、代表性不足。

政務司司長林琤認為不知道這個行動是代表甚麼立場,但強調交趾政權以最大誠意展開與加冠書生組織對話,「誠意是需要雙方面的」,又強調作為政改諮詢專責小組召集人,願意盡最大努力,希望破解這個困局,但大前提是要堅持維護一國兩制的原則,以及維護儒家思想。
書塾校長沈某認為交趾政權打開談判之門,指爭取民主,佔領不是唯一途徑,呼籲加冠書生回到校園、重投學習,「我知道這樣的要求,不會受到你們的歡迎,還會受到一些人的批評,但假若我保持沉默,不幸發生傷亡,我將一生遺憾。」

州牧辦公室發表聲明回應有四名探子採訪反佔市人士撐護衛集會時被打事件,強調交趾政權尊重新聞自由,譴責暴行,護衛人員會嚴正跟進。
多個傳播機構工會發表聲明,要求護衛人員嚴正執法,徹查事件。
官營傳播機構等三間傳播機構暫停採訪涉案組織的活動。
護衛人員拘捕一名涉嫌襲擊一名探子的醫師。

「愚以為擱置佔領區投票是從善如流。」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量百姓佔領市區多處地方,而與會者大都堅持真普選,拒絕篩選州牧候選人,佔領區投票未必有實際效用,加冠書生組織、學民思潮、和平佔市等團體宣佈擱置佔領區投票,承認決策上有不足,包括溝通不足、安排太倉卒等,向百姓道歉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回應佔領民眾的真普選訴求,恐怕佔領將維持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