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4072 -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加冠書生組織決定在三個佔領區舉行內部投票,就兩項議題投票,提出要求「民情報告能影響人大決定」,以及「多方平台不能只討論建安二十一年後發展,要討論建安二十、二十一年的政制發展」。
和平佔市戴朝認為是次內部投票是「用民主方式去爭取民主」,希望日後佔領區仍可舉行同樣投票,但南蠻交趾合浦研究會副主席劉良認為投票結果「可想而知」,相信更難令佔領行動退場。

十多名攀山愛好者登上獅子山,懸掛「我要真普選」黃底黑字直幡。
發言人認為交趾沒有普選,以致交趾政權傾斜地產商,「捱出頭來」的「獅子山精神」已消失,希望透過行動聲援雨傘運動,以示「為公義拼搏,逆境自強」的新一代獅子山精神。

判官潘某發出禁制令判辭,指出佔領者以公民抗命方式佔領受禁制地區街頭,已持續了一段時間,所達的規模亦影響了不少百姓,確實有可能演變成公民混亂,而無論佔領者背後目的有多崇高,判官並不認為公民抗命式的示威,可以成為阻礙公堂頒下臨時禁制令的原因。
一名佔領者申請禮法援助獲批,要求撤銷禁制令。

盧植門生羅某認為梁仇指「具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不應以人數掛帥,是「係太虛黎既一套諗法」,在邏輯上、道理上、概念上皆說不通,其說法是「古靈精怪」,質疑是「撐人大常委決議」、「代國家說話」。

本年度論壇大會首次流會,論壇成員范武提出點算人數,但未有足夠人數出席,主席宣佈流會,原定討論創新及科技局變更職位編制的決議案則押後討論。
曾敬批評缺席成員失職,不想議案獲通過也應出席會議投反對票,而這已不是佔領行動後首次會議,成員應對交通情況有充分評估。

梁仇接受傳播機構專訪,強調佔領行動由護衛人員處理,不會出動南蠻兵,又強調公民提名、撤回人大常委會決定及修改基本法條文等要求根本不能做到。
朝廷人權事務委員會要求南蠻確保交趾有普選,包括選舉和被選舉權,且不應該有篩選。

南蠻執政黨四中全會閉幕,公布通過「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決定,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六大任務,包括加強憲法實施、加快建設儒家政權、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強全民儒家觀念、加強儒家隊伍建設以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

「我們怎可以讓梁仇胡來!」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堅拒公民提名、撤回人大常委會決定及修改基本法條文,南蠻當局更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堅持執政黨領導及人民民主專政,恐怕交趾政權不會主動提交民情報告,多方平台也不會談及建安二十一年前安排,相信民眾不會主動退場,接受非法集會等禮法後果。而十多名攀山愛好者登上獅子山,懸掛『我要真普選』黃底黑字直幡,爭取真普選,聲援在多個佔領地區留守的民眾,朝廷人權委員會也提出呼籲,要求南蠻確保交趾有普選,包括選舉和被選舉權,且不應該有篩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佔領行動將維持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