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4056 - 對話定出兩項議題

加冠書生組織擬與交趾政權對話,交趾政權定於十月初十進行會面,定出兩項議題,包括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以及政制發展的禮法規定。
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副局長劉夏強調雙方可派出不多於五人參與會面,傳播機構可全程採訪,但無談及會議前會否清場的問題。
加冠書生對交趾政權的議題表示失望及憤怒,質疑議題模稜兩可,有玩弄之嫌。

盧植門生鍾輝建議使用「民間全民投票」系統,解決社會紛爭,但加冠書生岑某認為應堅持公民抗命和佔領行動,不適合討論全民投票的問題,論壇成員湯駒及劉平則質疑全民投票的成效、不能解決當前問題。
南蠻人大常委范某認為人大改變決定的機會很微,相信梁仇會完成本屆任期。

城市規劃委員會進行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申述會,預計需時三十八日,新界東北居民代表卓某指出目前正專注佔市工作,會藉此宣傳反對發展計劃,又批評城規會由州牧委任,無民意基礎,卻決定土地用途,促請他們盡快辭職。

「那姓劉的公佈對話兩項議題了!」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人大常委會更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量百姓佔領市集,迄今已有十日,交趾政權不欲佔市持續,故此定出兩項議題,試圖解決佔市危機,包括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以及政制發展的禮法規定,但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加冠書生組織感到失望及憤怒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恐怕佔市會持續一段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