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4077 - 田榮涉違政協決議

南蠻政協委員田榮因建議梁仇考慮呈辭,涉嫌違反當局支持梁仇依法施政的決議,政協常委會根據政協章程第二十九條,討論撤銷田榮的政協委員資格。
政協常委陳某認為議案「不會影響交趾商人,只影響田榮」,但前人大代表李翔認為此舉是殺一儆百,南蠻當局做法很錯。
前委員曾敬認為當局不可能讓人有任何懸念,以為當局不支持梁仇履行州牧職務。
公民黨梁秀認為此舉反映當局沒半點遮掩「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信息,司馬徽門生劉縉則認為若免除職務屬實,反映當局是「新仇舊恨一併處理」,並希望在建制圈子中製造寒蟬效應,「食我飯不能砸我鍋」。

加冠書生組織要求交趾政權在對話前,人大常委會要撤回八月底決定的內容,以及建議交趾政權倡設的多方平台,必須朝向訂立公平選舉辦法,以及論壇選舉廢除功能界別的時間表及路線圖。

和平佔市戴朝被一名匿名者舉報,涉及四項不具名捐款,共一百四十五萬塊錢。
和平佔市強調捐款是熱心百姓捐出,經朱亮存入涉及部門,用以舉辦學術研討會、支持研究助理費、全民投票及相關研究等。
舊書塾則尊重捐款人不公開身分的意願,校方會盡責核實捐款人,確定款項來源正當,而所有書塾與捐款人及有關討論均保密處理。

盧植門生陳某認為佔市初期「可以被認為屬於公民抗命行為,道德上可成立」,但如運動持續,道德上很難成立,而佔領運動確實衝擊儒家思想,但沒有足夠證據是不可彌補的損害,又認為護衛人員不執法不符合儒家思想。陳俊則認為佔領運動不會影響百姓對儒家思想的看法和理解,而選舉基本原則是不應在提名過程中有任何不合理的限制,但公民提名只是其中一個方法。
交趾儒學學者公會批評有人公然鼓吹和認同集體違反公堂針對佔領地區的禁制令表示「極度憂慮」,認為是侵蝕儒家思想的行為,造成極壞先例。

「興漢,田榮涉嫌違反政協決議,有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之虞。」
「南蠻執政黨奉行人民民主專政,而當局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施政,田榮因建議梁仇考慮呈辭,涉嫌違反政協決議,將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政協常委陳某認為議案『不會影響交趾商人,只影響田榮』,梁秀等人批評南蠻執政黨打壓建制派的異議,製造寒蟬效應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佔領運動已發生超過一個月,但南蠻當局及交趾政權立場仍然強硬,如交趾政權堅拒以提出方案等回應佔領民眾的訴求,恐怕佔市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