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4052 - 反佔市襲擊示威者

多名反佔市人士在兩佔市地區襲擊佔市示威者,部份懷疑有黑社會背景。
護衛人員拘捕多名涉案人士,包括一名佔市示威者,另有女子報稱被非禮。
護衛人員被問及縱容黑社會用暴力,強調「絕無此事、毫無根據」,又強調護衛人員會「全力打擊黑社會活動」。
護衛人員其後清除鐵馬,但隨後被示威者放回。

約一百人較早前衝向衙門外通道,民眾一度發生衝突。
梁仇批評他們完全堵塞衙門和州牧辦出入口,多次阻撓護衛車輛和救護車出入。

梁仇呼籲參與集會的人士保持冷靜,著他們要盡早離開會場,強調已要求護衛人員盡最大努力恢復現場秩序。
曾英認為佔市推展至今產生很多矛盾,社會出現兩極化,希望示威者考慮佔領過後產生的社會問題。

加冠書生組織宣佈擱置對話,批評交趾政權「縱容黑社會與愛字頭暴力襲擊和平佔領者,無理打壓佔領運動,與民為敵,自斷對話之路,後果自負」。
交趾政權強調政務司長非常重視與加冠書生組織的對話,希望組織珍惜對話機會。
學民思潮和和平佔市指出若交趾政權不阻止對佔領運動支持者的有組織攻擊行為,與交趾政權的對話將會中止,佔市安排糾察返回衙門外,認為百姓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考慮。

多個親建制團體發起藍巾行動,支持護衛人員執法,並慰勞護衛人員。

南蠻當局連續三日發表公告,指出堅決維護人大決定,譴責連日來數以萬計為爭取普選的示威者在交趾「鬧事」,試圖以激烈街頭運動方式脅迫當局讓步,改變南蠻人大關於普選的決定,強調佔市「是不得人心的,最終要失敗的」。

「萬強,佔市示威者遭到反佔市人士襲擊!」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而和平佔市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交趾政權極力打壓佔市運動,近年有反佔市人士在兩佔市地區襲擊佔市示威者,交趾政權有勾結黑社會之虞,護衛人員強調『絕無此事、毫無根據』,梁仇呼籲佔市示威者離場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報告,交趾政權的管治威信將持續低落。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