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4065 - 不會因對話不清場

梁仇提出與加冠書生組織於下旬對話,並邀請一名校長擔任主持,又強調人大常委會決定不會撤回,「不是交趾政權說的,而是當局說的」,不能夠將不符合《基本法》的一些要求,例如公民提名變成合法,而交趾是一個儒家社會,政改一定要在禮法框架內進行,「我們不會因為對話而不去清場,我們亦不會因為清場而去對話」。
譚泉強調政改五部曲中,不存在「提交補充報告」程序。
加冠書生組織周某指出會面時將會把交趾人提出的意見,包括修改《基本法》、公民提名及廢除功能組別等向交趾政權反映,並表明若交趾政權拒絕承擔,將發動更多不合作運動,向交趾政權施壓。

七名涉及毆打示威者的護衛人員被停職,等候刑事調查,監護會已啟動「嚴重投訴個案」機制,護衛人員須定時匯報調查進展。
事主曾某申請禮法覆核,包括要求披露涉案護衛人員身分,又呼籲百姓冷靜,不要遷怒護衛人員,「如果我們以暴易暴,便會輸」。
通訊事務管理局接獲逾一千五百宗針對某大傳播機構涉嫌刪改新聞旁白的投訴。

「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設立「佔市苦主申訴平台」,協助苦主向發起人索償。

「報告!梁仇宣佈與加冠書生組織對話!」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人大常委會更定出三項框架,引發大量民眾佔領市區,爭取無篩選州牧普選、撤回人大常委會決定的訴求,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擔心佔市會使交趾管治威信持續低落,提出與加冠書生組織於下旬對話,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我們不會因為對話而不去清場,我們亦不會因為清場而去對話』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七名護衛人員涉嫌毆打一名示威者,護衛人員已失去公信力,但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拒絕重啟政改五部曲,佔市將會持續!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