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4079 - 必須接受當局管轄

南蠻執政黨總書記習某在四中全會發表講話時談及交趾問題,「交趾是我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必須接受當局管轄,這一點不可能有絲毫動搖。有人想在那兒『翻天』、想借政制發展使交趾脫離當局管轄,那是我們絕對不能答應的,也是絕對不能得逞的。」
前董卓屬下文官譚祖認為政改問題由人大常委會批准,交趾必須依從,新民黨葉留認為有關說法並非新講法,反映當局態度強硬,知識份子何禮則認為執政黨已將佔領視為「敵我矛盾」,以顛覆、叛亂看待事件,司馬徽門生劉縉認為當局有許多方法應付佔市,不急於以武力解決。

和平佔市戴朝指出原定計劃是接受護衛人員拘捕,但對方尚未採取拘捕行動,會在適當時候自首,又認為「現時是雨傘運動,不是和平佔市」,指出現時佔領運動並非由他們發動,但會繼續支持佔領。

盧植門生發現儒家思想佔交趾人最重要核心價值的首位,其次是自由,而較年長、中間或親建制的受訪者較傾向以儒家思想為首位,較年輕、復興漢室的受訪者則較傾向以自由為首位。

孫權軍討論是否停售催淚彈給交趾,決定毋須取消向交趾輸出催淚彈,因交趾護衛人員使用催淚彈只是「異常反應」,並非用作大規模內部鎮壓,其後護衛人員已謹慎及相稱地應付示威者。

「小弟有理由相信南蠻當局不會在交趾政制發展讓步。」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並支持梁仇及交趾政權依法施政,而佔領運動爭取真普選,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故此當局打壓佔市,大王強調交趾是南蠻的特別行政區,必須接受當局管轄,不會容許交趾脫離當局管轄,重申一國是兩制的大前提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但何禮等人識破計謀,大王的講話反映當局堅持人民民主專政,不會讓步,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恐怕佔領行動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