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4071 - 顏色革命強弩之末

加冠書生組織周某認為交趾政權至今仍未能交代多方平台的組成及職能,即使交趾政權不能立即接納公民提名,但亦應制訂政改藍圖及路線圖,顯示如何一步一步把公民提名納入政制框架,否則難以說服公眾撤退。
盧植門生蘇某發現如提名委員會組成方法和投票方式作出修改,減低政治篩選的可能性,有五成半受訪者贊成通過方案,而支持佔領市集的受訪者有三成七,增加六點七分,也較反對的三成半高。

三十多名驛馬隊成員到受禁制的佔領區清除大量障礙物,其後示威者重置障礙物。
一名反佔領人士企圖縱火,但被示威者阻止,其後疑犯被捕。
九名排檔東主入稟小額錢償審裁處,向佔市發起人索償,共四萬一千八百塊錢。
「保普選反佔市大聯盟」發表簽名行動,要求佔領人士「還路於民」。

南蠻當局發表新聞稿,提及反對派的「違法」訴求早已舉世皆知,重申多種跡象證明佔市背後有外國勢力支援,是交趾版的「顏色革命」,而公堂頒布禁制令,意味佔市是強弩之末,又認為加冠書生在對話中仍提出公民提名等「違法」訴求,雙方缺乏共識,不可能有出路。

「佔市的爭取真普選目標沒有了?」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大批百姓佔領市區多條道路,但交趾政權在對話中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南蠻當局重申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認為『顏色革命』是強弩之末,批評加冠書生組織要求公民提名不可能有出路,呼籲百姓接受篩選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提出終極普選方案,恐怕佔市將維持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