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4059 - 關鍵時刻長期留守

加冠書生組織、學民思潮與和平佔市呼籲百姓於晚上聲援佔領民眾,數以萬計百姓在衙門附近集會,部份與會者自備帳幕,準備長期抗爭。
加冠書生周某指出佔領行動開始後,每日都是靠意志及堅毅支持到今日,有些人著他們離開,但他們正撰寫及創造民主歷史,又呼喊「關鍵時刻、長期留守;堅守街頭、繼續抗命」等口號,呼籲加冠書生及百姓繼續抗爭。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胡某認為梁仇應就政改爭拗向南蠻當局提交補充文件,要求不要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叫停政改五部曲,讓交趾政權和百姓展開對話,但認為當局不會接納有關建議。劉良則認為人大常委會不會接受補充文件。

前財政司司長梁仇理解年輕人追求民主的聲音,但引用「得民心者得天下」,而交趾成功有賴「儒家思想」這核心價值,呼籲百姓認真思考。
前政務司司長唐寧則認為百姓忍讓已近臨界點,呼籲佔市民眾讓出交通路面。

論壇內務委員會通過調查佔市,包括組織、資金、政府處理等,但否決處理黑幫衝擊集會民眾一事。

阿九大王在雙十講話中指出南蠻當局應遵守十七年前對交趾的承諾,「交人交港,高度自治,普選州牧,五十年不變」,果真如此必將化危機為轉機,南蠻和交趾都會雙贏,異族也樂觀其成,大大有利於兩地關係的發展。他又呼籲當局效法小平大王,「讓一部分人先民主起來」,否定「一國兩制」。

「數以萬計百姓赴衙門附近聲援佔市民眾了,活該。」
「南蠻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拒絕百姓的真普選訴求,引發和平佔市,至今仍保持和平及非暴力,對交趾政權及南蠻當局造成壓力,但交趾政權拒絕對話,堅持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數以萬計百姓在衙門附近聲援佔市民眾,部份民眾準備長期抗爭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重新諮詢百姓,抗爭將會持續,屆時更多百姓將和應『關鍵時刻、長期留守;堅守街頭、繼續抗命』。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