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4051 - 梁仇已無管治威信

護衛人員懷疑用糧食掩飾催淚彈、無頭箭等武器,一併運入州牧辦公室。
護衛人員強調不會容許官府建築物被衝擊,絕不會坐視不理。
少數示威者衝向衙門外通道,但被其他示威者叫停,加冠書生組織及學民思潮勸止,指出一旦佔領州牧辦,便會失去百姓支持,浪費過去數天的努力。
舊書塾校長馬某和書塾校長沈某到訪,呼籲示威民眾和書生冷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引發衝突,以免前功盡廢。

加冠書生組織發表公開信,指出梁仇失信於民,已無管治威信;加冠書生和交趾政權的對話,政改是唯一議題;確立平等權利,實行真普選、真民主;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交趾問題,交趾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梁仇宣佈委託林琤對話,短期內盡快用合適方式與學聯見面,商討政改。
林琤強調希望會面能令雙方滿意,會面具體細節望能與加冠書生組織再商討。
多名盧植門生發表聯署信,指出今次只是書生民主運動,絕非外界報道的「雨傘革命」,指出他們不是要改朝換代。

南蠻當局一連兩日發表公告,對梁仇「充分信任,對他的工作是十分滿意的」,會堅定不移支持梁仇領導的交趾政權依法施政、堅決支持護衛依法處置非法活動,重申「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交趾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交趾長期繁榮穩定」。

「欷!護衛人員懷疑用糧食掩飾催淚彈、無頭箭等武器!」
「南蠻當局不知好歹,重申堅定不移支持梁仇和交趾政權依法施政。」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更重申堅定不移支持梁仇領導的交趾政權依法施政,引發數以萬計百姓參與和平佔市,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普及而平等的選舉,涉及多個地區,現時仍大致保持冷靜及理性,尚算安全。護衛人員為加強防衛能力,運送催淚彈、無頭箭等武器,引起民眾恐慌。加冠書生組織發表公開信,指出梁仇失信於民,已無管治威信,呼籲交趾政權對話,解決政改議題,強調並非要改朝換代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民眾佔市爭取普選,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報告,佔市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