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4058 - 林琤宣布擱置對話

加冠書生組織、學民思潮、和平佔市、復興漢室團體等發起一連串不合作運動,戴朝認為各團體認為有必要有更多不同行動與佔領相互配合,加冠書生周某認為交趾政權必須在會面中具體回應,並說「不同百姓都講,交趾政權一日無實質回應,都不會退出,堅守廣場必然繼續」。公民黨梁秀指出他們將利用議會權力呼應不合作運動,包括不通過交趾政權的非緊急撥款申請,並為彈劾州牧梁仇作準備。

林琤宣布擱置對話,批評加冠書生組織等團體新一輪不合作運動,令對話基礎已被動搖,重申談判須恪守禮法框架,不認同堵塞馬路、非法集結,不能接受利用對話鼓動更多人佔領,亦不接受「將百姓的福祉作為對話的籌碼」。
周某批評其說法只是推搪,「不知是梁仇不准對話,還是林琤受到施壓」。

經民聯林銳擬引用《論壇(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佔市組織策劃、資金來源、引起的秩序及安全問題、對交趾各方面的影響,以及交趾政權處理手法等。
前董卓屬下文官擬根據議事規則第二十條,透過呈請書的方式,要求論壇成立委員會,調查佔領行動。
論壇十多個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由建制派包辦,復興漢室陣營只當選兩個委員會之主席及兩個委員會之副主席,而財務委員會轄下兩小組由復興漢室成員包辦。

律政司授權刑事檢控專員楊某調查梁仇涉嫌收受巨額秘密款項事件。
對方公司強調有關機構指控協議涉及「秘密款項」是無基礎及誤導的指控。

「林琤真不像話,宣布擱置對話!」
「南蠻人大常委會批准交趾政權的政制諮詢發展報告,並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佔領市集,迄今已超過十日,但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故此多個團體發起不合作運動配合佔市,林琤宣布擱置對話,批評有關團體令對話基礎已被動搖,不接受『將百姓的福祉作為對話的籌碼』,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可有恃無恐,對交趾政權的管治威信毫無益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