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4067 - 絕非和平及非暴力

交趾政權和加冠書生組織定於十月廿一進行對話,由一專上院校校長鄭某主持,林琤強調樂意聆聽加冠書生代表在南蠻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基礎上有何看法;加冠書生組織不接受對方預設前提,但會透過對話爭取交趾人可平等參與的政制。

護衛長曾雄發表講話,認為清場行動後的佔領行動「絕非和平及非暴力」,強烈譴責該地區集會的衝擊行為,強調護衛人員過去以「極度容忍態度」處理示威者的非法行為,遺憾佔領者「依然故我,甚至變本加厲」,又認為佔領行動傷害社會,若護衛人員以後難以執法,「究竟誰得益?誰受害?」
保安局局長黎柱則認為有帶頭滋事者在多處挑釁護衛人員,強調他們「刻意、有計劃及煽動」衝擊護衛防線,是「激進組織的活躍分子」,「經常組織、策劃及指揮各式各樣的衝擊行為」。
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等組織否認衝擊防線。
護衛人員拘捕三十三人,涉及普通襲擊、刑事毀壞、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拒捕、阻差辦公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

二百六十五名受勳者在官邸接受梁仇授勳,另有十八名受勳者缺席。

「容我說句話,曾雄指佔領行動『絕非和平及非暴力』是為清場做準備。」
「交趾政權將佔領市區的行動為非法集會,南蠻當局更指控這是『顏色革命』,故此護衛人員多次以清理障礙物名義清場,曾雄強調佔領『絕非和平及非暴力』,強烈譴責該地區集會的衝擊行為,遺憾佔領者『依然故我,甚至變本加厲』,黎柱認為有『激進組織的活躍分子』挑釁護衛人員,準備清場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恐怕佔市將維持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