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4073 - 高山滾石愈跌愈急

南蠻政協副主席董懵強調已感覺到加冠書生的不滿,亦聽到書生的訴求,但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不能做到,又認為建安二十一年普選是起步點,日後可再完善,重申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都是貨真價實的民主選舉」,若否決方案,將是交趾重大損失。他又強調佔市對交趾經濟的影響是「高山滾石、愈跌愈急」,情況超出想像,而佔領是違法行為,儒家思想是交趾成功的基石,不能置儒家思想於不顧,佔市是嚴重撕裂社會,日後要努力重新團結交趾。
他認為南蠻兵完全有能力,「但南蠻兵唔會來」,相信護衛人員有能力處理佔領。
學民思潮黃某認為梁仇最有說服力令百姓撤離,工黨李倬則批評董懵是「賣假藥的黃綠醫生」,希望對方「收聲」。

加冠書生組織、學民思潮、和平佔市等組織修改佔領區投票議題,分別為「交趾政權向中央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建議人大常委會撤回八月底決定」,及「多方平台必須確立建安二十年論壇選舉要廢除功能組別,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要有公民提名」。
戴朝強調今次投票目的,是向交趾政權提出兩項建議,讓佔領者可表達立場,向交趾政權施壓,又澄清投票不是用作撤退的機制。

交趾商人田榮認為梁仇在過去兩年多方面的管治做得不好,令人感到憂慮,而交趾快淪為不能管治,建議他向南蠻當局呈辭。

交趾消防部門應漁農部門要求,到獅子山拆除「我要真普選」直幡。
參與掛直幡的團體相信交趾人要求真普選,永不言敗。
多個團體在交趾多個地方懸掛「我要真普選」直幡。

交趾政權重申交趾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及南蠻人大常委會的解釋及決定進行。
南蠻外交部強調《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不是衡量交趾政改的標準。

「父親,甚麼是貨真價實?」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堅持州牧須愛國愛交趾,故此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引發交趾百姓佔領市區多處地方,而佔領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董懵重申建安二十一年州牧選舉是貨真價實,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不能做到,強調佔市對交趾經濟的影響是『高山滾石、愈跌愈急』,呼籲百姓要『袋住先』,交趾政權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但學民思潮黃某等人識破計謀,佔領民眾是為了真普選,不會輕易撤離,交趾政權應提出方案回應真普選訴求,否則佔市將持續長時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