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4053 - 縱容黑幫捏造事實

反佔市人士在佔市範圍挑釁示威者,一名探子採訪時被反佔市人士襲擊,另有一名老翁涉嫌非禮一名女示威者。
護衛人員在佔市範圍暴力衝突中,拘捕十九人,其中八人有黑社會背景。

保安局局長黎柱回應護衛人員處理佔領市集衝突的手法,提及現場環境相當狹窄,聚集人數眾多,「假設當時施放催淚煙,情況是會危險的」,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不在現場的人不應該再到現場集結,而現場集結的人應盡快離開。他又強調「我留意到有人指摘政權縱容黑社會,甚至同黑社會合作,這些指控完全是捏造事實,非常過分的指控,亦非常不合理,對於竭盡職能的護衛人員來講極不公平。」重申被捕的十九人中,有八人有黑社會背景。

梁仇發放新聞稿,指出部分示威人士圍堵衙門和州牧辦公室,阻塞所有出入口,「我們有需要確保大樓的安全和恢復運作」,又強調衝突事件,令局勢「極有可能繼續失控」,呼籲民眾於翌日確保出入通道必須恢復暢通。
加冠書生組織指出佔領運動絕非革命,呼籲護衛人員應妥善處理佔領區衝突,如能妥善處理衝突,加冠書生願意重啟對話,重申對話以十月初二的聲明為基礎,即梁仇失信於民,已無管治威信;政改是唯一議題;確立平等權利,實行真普選、真民主;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交趾問題,交趾解決。

中原黑客組織「匿名者」攻擊交趾政權公告板,百姓一度無法觀看公告板。

南蠻當局連續四日發表公告,批評交趾少數激進團體打著要求「真普選」旗號,發動佔市運動,導致交通堵塞、學校停課、商店關門、遊客減少、股市下跌,種種亂象已引起廣大交趾百姓的擔憂和憤慨,是損壞儒家思想。

「那用臀部思想的黎柱指交趾政權縱容黑社會是捏造事實!」
「交趾政權打擊佔市運動,堅持佔市是非法集會,而多名反佔市人士衝擊佔領區,其中有人襲擊佔市人士,護衛人員有包庇反佔市人士之嫌,黎柱強調護衛人員沒有包庇反佔市人士,呼籲民眾離開佔市範圍,又強調交趾政權縱容黑社會的指控是捏造事實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更獲當局支持他依法施政,堅拒百姓真普選訴求,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報告,恐怕佔市會長期發生,交趾管治將持續困難!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