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4061 - 佔市失控群眾運動

梁仇在一傳播機構發言,認為佔市為「失控的群眾運動」,並不是革命,強調護衛人員執法完全沒政治考慮,處理上已較西方民主國家「表現得非常克制」,自己沒有參與放催淚彈的決定,自己下台也不能解決事件,又批評加冠書生組織反覆,重申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不能將違法事情變合法」,而政改並非交趾自治範圍內的事,若不同意人大決定,論壇可否決方案。梁仇又強調涉及利益衝突的合約是離職合同,有關金額是補償金,不存在利益衝突,亦毋須交稅,認為在道德及禮法上都無問題,是按機制辦事。
加冠書生組織周某批評林琤突然取消對話,反映交趾政權反覆。和平佔市則認為真正失控的是交趾政權,指出人大決定並不符交趾實際情況,造成錯誤決定,梁仇和交趾政權責無旁貸。

加冠書生組織、學民思潮、和平佔市等組織呼籲交趾政權開放衙門外空地供集會,然後撤離部份主要幹道,恢復大部份交通服務。

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某批評佔市是政治鬥爭,「挑戰南蠻當局」,不希望太多違背法度的事繼續進行,但坦言預料佔市仍要持續一段日子,又重申當局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立場堅定不移,對梁仇的支持堅定不移,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維護儒家思想,堅決支持護衛人員依法維持社會秩序。

一佔領地區於丑時發生衝突,佔市人士嘗試加固圍欄,被護衛人員截查,雙方互相對峙,其後護衛人員將涉案人士帶走,示威人士一度包圍護衛站。
護衛人員批評有激進人物和滋事分子阻撓及挑釁護衛人員,並非和平示威。

中原黑客組織「匿名者」入侵南蠻多個機構的公告板,並公開多名勇士的資料。

「強弟,梁仇認為佔市為『失控的群眾運動』!」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交趾政權附和人大常委會決定,引發大規模佔領行動,梁仇認為佔市為『失控的群眾運動』,強調護衛人員處理手法克制、自己下台也不能解決事件,重申普選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拒絕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是必然的事。但加冠書生組織、和平佔市等組織識破計謀,佔市是因交趾政權偏信建制派,制定不符交趾百姓實況的政制發展諮詢報告,交趾政權應撤回報告並重新諮詢,否則佔領行動將持續長時間,交趾管治威信將難以挽回。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