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4054 - 公民提名底線不讓

加冠書生組織宣佈重新啟動對話,雙方持開放態度討論,溝通是直接而互相尊重,但「爭取公民提名」和「取消功能組別」的底線不會退讓,否則會繼續佔領。
復興漢室人士擔心會重演六四奪權事件,是時候要展開政治對話。

教育局宣佈受佔領地區分階段復課,未加冠書生率先復課,學童較後復課。
護衛人員指出在過去三日已在示威區拘捕三十一人,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非法集結、襲擊、襲護衛、非禮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南蠻政協副主席董懵及終審庭前首席判官李幹皆呼籲書生撤離佔領地區。
董懵認為已清楚聽到佔領書生及年輕人對民主的訴求,亦理解他們對理想的執著,但街頭抗爭往往會有不能預見的變化,「不但影響書生的學業和前途,還可能危及你們的安全」,呼籲他們盡早離開會場。李幹則認為抗議已干擾社會民生,書生必須明白、尊重社會各方的利益,「懇請同學們立即撤離,不然的話,他們的人身安全將面臨危險」。

盧植門生張某等三十多人在衙門外公園設「緩衝討論區」,向佔市參加者提供輔導,或深化討論當前運動的發展。

南蠻當局發表署名文章,批評佔市未得到廣大交趾百姓真正支持,只是少數人的私意與肆意,對抗多數人的公意與民意,走向民主和儒家的反面,加劇社會對立,撕裂不同社群之間的共識,導致嚴重社會戾氣,增加了交趾民主進程的困難,阻礙交趾民主的步伐。

三十多人騎驛馬在市區慢行,抗議佔市損害他們的生計。

「我們就要拉梁仇下馬!」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故此引發佔領市集運動,要求交趾政權撤回政制發展報告,提出真普選方案,而加冠書生組織宣佈重啟對話,堅持爭取公民提名及取消功能界別底線不退讓,與南蠻人大常委會決定明顯對立,董懵、李幹等人呼籲與會書生撤離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恐怕交趾百姓難以撤離,繼續抗爭!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