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4076 - 交趾窮得只剩下錢

和平佔市戴朝和陳強回校授課,部份佔領安排將由各區書生共同管理,陳強指出自己並非退場,完成工作後仍回進入佔領區域抗爭,「運動進入長時間,就要開始共同管理」,會在適當時候為書生提供意見。

殘疾競技戰士余某批評梁仇的「無經濟貢獻論」,從事競技是為了堅持和信念,「如果競技帶來的效益,只是幾多個零的關注,那麼我們交趾的價值觀真的窮得只剩下錢」。殘疾競技戰士協會則認為梁仇說法「不公允」,指出戰士爭取優異成績及崇高地位,已得到肯定,無形的經濟效益不可估量。

護衛長曾雄出席護衛人員隊員佐級協會會慶,提及自己心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為護衛人員百折不撓、上下一心而喜,指出處理佔市難度及複雜性前所未有,但他們仍表現「專業精神,克盡厥職,忍辱負重,緊守崗位」,感激他們付出的努力,又強調「此時此刻,只有心懷不軌既人仲會識得笑」。
保安局局長黎柱則認為所謂「公民抗命」及「和平集會」變了質,演變成暴力及擾民行為,而示威者漠視法紀,「削弱多代交趾人建立百年的儒家思想基石」。

盧植門生發現梁仇的民望評分下跌二點八分至三十八點六分,是上任以來最低,逾半受訪者不滿交趾政權的表現,較上次調查多逾半成。

「欷!殘疾競技戰士余某批評梁仇的言論反映交趾窮得只剩下錢!」
「保安局局長黎柱不知好歹,認為現時佔市是暴力及擾民行為。」
「南蠻當局不欲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而梁仇是當局推舉的州牧,人大常委會定出三項州牧選舉框架,要求提名委員會按照選舉委員會的組成方法,候選人須取得過半數提委支持,候選人人數更定為兩至三人,並非普及而平等,故此加冠書生組織及學民思潮發起罷課,罷課後更發生佔市行動,以公民抗命爭取建安二十一年無篩選的州牧普選,並持續超過一個月。但交趾政權堅拒提出具體方案回應百姓的訴求,堅持普選須符合《基本法》,梁仇更發表向貧窮人傾斜及宗教界及競技界『無經濟貢獻』之言論,殘疾競技戰士余某批評梁仇的言論反映『交趾窮得只剩下錢』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曾雄要鼓勵護衛人員,黎柱更認為佔領削弱交趾儒家思想基石,而梁仇民望評分持續下跌,現時評分已跌穿四十分,交趾政權應回應真普選訴求,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