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4064 - 七護衛毆打示威者

護衛人員於凌晨清理一通道之大型障礙物,施放胡椒噴霧驅趕示威者,並以涉嫌非法集結、阻差辦公控罪拘捕四十五名示威者。
清場期間,公民黨成員曾某涉嫌淋潑向護衛人員液體,護衛人員將他拘捕,其後七名護衛人員毆打他,他表明會追究責任。
一傳播機構懷疑自我審查,三度修改報道七名護衛人員涉嫌毆打曾某的字眼。
五十七名所屬機構探子發表聯署信,對管理層手法表示遺憾,認為「拳打腳踢」既非失實陳述,亦無滲入探子立場或觀感。
六個傳播機構工作者的工會發表聲明,聲援該機構的探子。
約五百名民眾服務員赴護衛總部外請願,並到總部報案。

州牧梁仇強調佔領者衝出通道將交通切斷,護衛人員和交趾政權已多次呼籲佔領者不要切斷交通影響交趾正常運作,而交趾政權重視這些投訴,並有常設和有效的機制和程序,不偏不倚地處理。他又強調若前提能達至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的目標,交趾政權願與加冠書生組織重啟對話,但當局已表明不會撒回人大決定,而回歸至今當局亦未曾修改《基本法》。他宣佈因保安理由,延遲出席論壇州牧答問大會。
保安局局長黎柱則強調發聲明關注有護衛人員對被捕者「使用不當武力」,會按既定程序公正調查及處理。
論壇成員譚祖及單和分別發表呈請書,分別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佔市及護衛人員處理佔領行動手法,皆超過二十名成員站立支持而順利成立。

公告先後批出禁制令,禁止民眾闖入申請人傳播機構的設施,以及禁止涉及包圍機構總部的組織使用「綠色和平」名義在交趾參與示威及集會。

「興漢,七名護衛人員涉嫌毆打示威者!」
「交趾政權打壓佔領市集行動,護衛人員較早前已清理多條通道的障礙物,近日又清理一通道之大型障礙物,並拘捕四十五名示威者,控以非法集結,但七名護衛人員在清場期間毆打已被拘捕的示威者曾某,涉及不當使用武力,約五百名民眾服務員報案,要求護衛人員嚴肅處理毆打示威者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而交趾政權堅拒撤回政制發展諮詢報告,如期推行政改第三部曲,恐怕佔領市集將維持長時間,建安二十一年將未能普選州牧,屆時交趾政權將喪失管治威信,對交趾百姓毫無益處!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